全国多地车牌“限外” 各地频现“人造囧途”

2015-02-06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月5日,深圳交警向262辆违反深圳“限外令”的外地牌照车辆开出罚单。至此,全国已有多个城市重点区域或道路实施车牌“限外”,其中既有北京、上海、天津等东部大城市,也包括石家庄、哈尔滨等二线城市。
  虽然,“限外”往往是出于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的考虑,但“限外”城市往往都是区域交通中心,这种交通“割据”状态,形成了“人造囧途”的尴尬一幕。
  2014年以来,中央强调的区域协调发展正大力打通城市之间的“断头路”,努力推进区域间的互联互通。像深圳这种连接穂港澳的珠三角重镇,拥有数量众多和质量上乘的存量道路资源,无疑承担着联结区域交通的重任。
  深圳交警部门表示,为避免对深港经济影响,粤港、粤澳两地号牌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同时也为进出深圳各口岸的外地车辆规划了指定行驶路线。不少外地车主质疑,港澳小汽车与来自其他地区的小汽车在“添堵”方面毫无差异,为何只为港澳小汽车开绿灯。同样是为深圳发展做贡献,为何其他地区的外地小汽车要享受差别化待遇,这种“人造囧途”令人尴尬。
  来自珠海的李先生因工作经常要往返珠海、深圳,他说,“一般到深圳办事的话都是早上到、晚上走,中午过来不太现实,"限外"令发布以后,变得很不方便。”为此,他正考虑租用深圳车牌汽车,但这无形中增加了办事成本。广州司机许先生说,本来想赶在“限外”时间之前办完事回到酒店,可是因为耽误了几分钟,回程的半道上又遇上堵车,这一耽搁,就到了“限外”时间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