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河北省或将撤并13387个村

2015-12-09 河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发〔2015〕12号),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结合我省实际,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农村基本建成美丽乡村。

  12个专项行动
  坚持规划先行、分类实施,高水平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大力实施民居改造、道路硬化、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等12个专项行动,努力做到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和生态美。

  保留村就地改造
  对13034个保留村一村一策,就地改造,保留乡村风情,突出民居特色,塑造“一县一特”“一乡一品”民居建筑风格。

  撤并村有序整治
  对13387个撤并村整合资源,有序整治,需搬迁的向小城镇、中心村、园区和景区附近转移,纳入城市规划的按新型城镇化改造建设。

  中心村联村并建
  对正在规划建设的169个中心村增减挂钩,联村并建,抓好规划编制、土地复垦、利益平衡等,实现农村社区、现代农业园区、乡村工业园区“三区”联动。

  历史文化名村优先保护
  对500多个历史文化名村优先保护、合理开发,将历史古迹与村庄环境融为一体,把古村落打造成旅游精品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