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一个市城区面积排名出炉

2016-01-29 燕赵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继石家庄、保定、秦皇岛之后,张家口昨日正式公布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消息。张家口市主城区面积由868.96平方公里扩大到6377.81平方公里,市区面积从全省第7跃居全省第一。人口由111.37万人增加到175.42万人,跃居全省第四。最新河北11市城区排行看这里:

  张家口

  市区面积全省第一,市区人口全省第四。
  近日,张家口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宣化县、宣化区,设立新的宣化区,以原宣化县、宣化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宣化区的行政区域,政府驻地在原宣化区人民政府驻地;撤销万全县、崇礼县,设立万全区、崇礼区,管辖范围和政府驻地不变。
  市区辖区: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下花园区、万全区、崇礼区
  市区面积:6377.81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175.42万人

  唐山

  市区面积全省第二,市区人口全省第二。
  唐山市最近一次区划调整是在4年前。2012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唐海县,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此前,2002年国家批准设立唐山市丰南区,合并原唐山市新区与丰润县,成立了唐山市丰润区。
  市区辖区:路北区、路南区、古冶区、开平区、丰润区、丰南区、曹妃甸区
  市区面积:4563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322万人

  保定

  市区面积全省第三,市区人口全省第三。
  2015年5月,完成华丽“变身”的保定市区面积扩大了8倍多,市区人口翻了一番。根据国务院批复,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撤销满城县设立保定市满城区;撤销清苑县设立保定市清苑区;撤销徐水县,设立保定市徐水区。
  市区辖区:竞秀区、莲池区、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
  市区面积:2531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280.6万人

  石家庄

  市区面积全省第四,市区人口全省第一。
  石家庄最近的一次区划调整就在2014年。2014年9月23日,国务院同意河北省调整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撤销原桥东区、县级鹿泉市、藁城市、栾城县,设立石家庄市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调整之后,石家庄下辖8个市辖区,市区面积扩大近4倍,市区人口增长近6成。
  市区辖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井陉矿区、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
  市区面积:2206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430.3万人

  秦皇岛

  市区面积全省第五,市区人口全省第六。
  2015年8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关于秦皇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同意撤销秦皇岛市抚宁县,设立秦皇岛市抚宁区;将原抚宁县的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杜庄镇划归秦皇岛市海港区管辖;将原抚宁县的牛头崖镇划归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管辖。区划调整后,秦皇岛市由原3区4县变为现在的4区3县,秦皇岛市区面积扩大了近三倍,跃居全省第五;市区人口超百万。
  市区辖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抚宁区
  市区面积:2131.51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139.63万人

  承德

  市区面积全省第六,市区人口全省第九。
  1948年承德解放后,为当时热河省的省会。1955年,热河省建制撤销,承德市划归河北省,为省辖市。
  市区辖区:双桥区、双滦区、鹰手营子矿区
  市区面积:1267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60万人

  廊坊

  市区面积全省第七,市区人口全省第八。
  廊坊正式成为城市是在1981年,廊坊镇升为县级廊坊市。1989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廊坊地区改为省辖地级市,原廊坊市改为安次区。
  市区辖区:安次区、广阳区
  市区面积:962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77万人

  邯郸

  市区面积全省第八,市区人口全省第五。
  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撤消邯郸地区,实行地市合并,将邯郸地区所辖各县划归邯郸市管辖,称邯郸市。
  市区辖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峰峰矿区
  市区面积:604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161万人

  衡水

  市区面积全省第九,市区人口全省第十一。
  1996年,国务院批准撤销衡水地区,改设地级衡水市,同时撤销原县级衡水市,改设桃城区。
  市区辖区:桃城区
  市区面积:563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41万人

  沧州

  市区面积全省第十,市区人口全省第十。
  1983年,沧州成为河北省直辖市,沧州地区行署和市政府同驻沧州市。1993年,地、市合并后成立沧州市,市政府驻运河区。
  市区辖区:运河区、新华区
  市区面积:227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55万人

  邢台

  市区面积全省第十一,市区人口全省第七。
  1983年,邢台市升格为地级市。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邢台地区和邢台市合并为邢台市,市政府驻桥东区。
  市区辖区:桥东区、桥西区
  市区面积:162平方公里
  市区人口:86万人
  (燕赵都市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