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有用吗?可以防碰瓷吗?

2015-03-25 高速宝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司机朋友对于“碰瓷”这个词语早已不再陌生了,许多车主选择通过安装行车记录仪来避免“碰瓷党”的威胁,而原本被人忽视掉的行车记录仪渐渐又回到人们的视野中来。
 

据业内人士介绍,行车记录仪的主要作用相当于飞机的黑匣子。在出现事故后能记录整个过程,为车主保留最真实的场景。发生事故纠纷时,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可以作为证据。【行车记录仪热销品牌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pp.php

安装记录仪车辆渐多

近日,记者在资阳城区二环路附件的一家汽车装饰店看到,几位车主正在店内选购行车记录仪。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最近网上流传碰瓷的视频太多了,花个几百块钱购买行车记录仪,主要是为了图个安心。记者走访了资阳几家大型的汽车装饰店和洗车场了解到,现在资阳有七成以上的车主安装了行车记录仪。

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在选择行车记录仪时,对其性能要注重以下几点:一是摄像头拍摄角度越大越好,这样有利于全面记录车辆周边情况。二是具备较好的摄像清晰度及夜间拍摄能力。三是拥有足够的存储空间,这样就有足够长的有效记录内容。【行车记录仪热销品牌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pp.php

拍摄视频可作证据

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可否作为交通事故认定的有效证据?记者就此采访了资阳市交警二大队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只要行车记录仪没有动过手脚,提交的视频是未经修改的原视频,且清晰记录了事发时的情况,就可以作为参考证据进行责任认定,但是这些画面同样必须要与现场勘查记录、证人证言相互印证,才能发挥作用。

编者按:对于经常驾车的朋友,开车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远离可疑行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凡事有备无患,一部高质量的行车记录仪市场价500元-2000元左右,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保存行车记录、留存证据、还原事故真相,还可以避免碰瓷党给您带来的困扰,真正起到“防碰瓷”的作用,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行车记录仪热销品牌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pp.php

【品牌行车记录仪店铺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dp.php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