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4年包头市九原区百姓关心的那些事儿

2015-03-26 包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过去的2014年,包头市九原区推进实施民生工程,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聚焦一: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家住九原区龙苑小区的王秉德老汉感慨万千,“每年正月走亲串友路上全是泥,坑洼不平身上全是灰尘,没个新年样,今年变样了,一出门宽畅的柏油马路让出行的街坊邻居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王秉德的梦想得益于2014年九原区实施的25个城建重点项目。九原区建设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区2014年完成投资64.2亿元。新建了世纪东路、世纪西路等8条市政道路,建成5.3公里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市民公园、市民广场、学校、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富力城、包商大厦等开发项目入驻实施,新都市区框架基本形成。
  打通“断头路”是九原区过去一年城建任务中难啃的硬骨头,事关民生。截至目前建成文明北路、建园路等4条城市道路,完成2632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建设鹿苑康城、中慧新城等26.8万平方米安置房,围绕青山路东延、南绕城公路扩建等7个重点项目完成征拆82.5万平方米。启动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建成高标准示范村4个、达标村14个,让4.7万农牧民享受到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聚焦二:生态治理取得成效
  “过去小区居民即使是不开窗户,家里总也有打扫不完的粉尘,小区上空总有一股一股的黑烟。今年,这里的燃煤锅炉拆除了,空气好了,心情也好了。”共青小区的王大妈笑着说这一年的变化。
  据了解,2014年九原区投入11.5亿元,重点对公路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清理沙坑750万立方米,栽植苗木352万株,实现绿化里程116公里。加快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天然林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完成人工造林1.6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集中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清理各类违法排污企业271家,取缔煤场10家、燃煤锅炉76台,完成华电、三电和神华煤制烯烃脱硫脱硝改造项目,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和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任务。
  聚焦三:社会事业得到保障
  特困户陈安才在新房里过了一个暖意融融的大年。他说:“土房住了大半辈子,冬天漏风,夏天漏雨,活受罪。去年赶上十个全覆盖,让咱在明光滋烂的新房里头过了个年,心里头就一个字———‘美’”。
  2014年,九原区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到16.6亿元,占全年财政支出的77.2%。年初确定好事实事项目总共11件,完成了10件。另外九原区继续推进就业创业,全年新增城镇就业3733人,转移农牧民就业12268人,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435万元。
  在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的基础上,九原区还将企业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人均增资189元,城镇低保每人每月提高15元,农村牧区低保每人每月提高144元,全年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3167万元。同时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畴,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从九原区民政局获悉,去年全区全年共筹资248万元为4132户农牧民发放了“暖心煤”。建设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788套,改造农村牧区危房180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