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公路“三减”政策首月见效

2015-05-09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西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执行省政府“三减”政策实施首月,取得良好成效,4月份货车车辆通行量比3月份增长8.27%,通行费比3月份降低6.73%,其中货车通行量4月下旬较3月同期增长14.06%。此项政策减轻了货车通行费成本,同时高速公路货车流量也得到增长,实现了预期目标。
  晋政发〔2015〕11号文件中涉及高速公路的“三减”政策为“对货运车辆通行费在现行收费标准的基础上优惠12%;在此基础上,对本省办理ETC卡实行刷卡缴费的货运车辆再优惠5%;对持有超限运输许可证的货运车辆,超重在100%以上的部分,道路补偿费由现行基本费率的16倍计收降至按4倍计收”。
  执行该政策以来,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运行稳定,社会反响良好,尤其是经过政策实施、政策宣传等过程,出现了车流量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