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结对治雾霾 共同治理大气污染

2015-05-21 新京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京津冀协同治理污染又出重拳。2015年,区域内将建立重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结对合作工作机制,北京市与廊坊市、保定市,天津市与唐山市、沧州市分别对接,重点在资金、技术方面支持河北四市。另外,北京力争率先示范应用车辆识别管理系统,并逐步扩大到整个区域。
  前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第四次会议召开。京、津、冀、晋、内蒙古、鲁、豫七省区市明确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重点,将联手在机动车污染、煤炭消费、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化解过剩产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港口及船舶污染六大重点领域共同治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建立重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结对合作工作机制。具体而言,以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等地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区,北京市与廊坊市、保定市,天津市与唐山市、沧州市分别对接,重点在资金、技术方面支持河北四市,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共同加快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步伐。
  机动车污染治理仍是重点。该会议明确,将研究制定遏制重点城市机动车污染的经济政策,从而引导降低机动车的使用强度。在公安部的支持下,加快建设车辆识别管理系统,力争在北京市率先示范应用,逐步扩大到区域内其他省区市。
  另外,七省区市组织编制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科学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有序推进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同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还将共同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等国家重大活动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