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市将新增30多公里公交专用道

2015-07-02 现代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今年底前南京全市将新购、更新公交车1243辆;新开工建设14座公交场站;完善出租汽车电召平台,整合社会打车软件;在主城区和仙林副城区新建不少于30公里公交专用道……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15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中获悉不少"干货"。
  2015年度南京公交专用道建设计划表
  公交车
  新建不少于30公里公交专用道
  计划要求,今年新建不少于30公里公交专用道。
  此外,今年加快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二期)建设,对主城区439个灯控路口实行升级改造,实现主城区全覆盖,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比率达到25%.公交车正点率达到80%,早晚高峰时段主城公共汽车平均运营时速不低于15公里。
  此外,今年还将新装100套移动抓拍电子监控设备,20套固定监控设备,加强公交专用道使用的监督管理。
  掌上公交增设江宁、溧水、高淳
  计划明确,今年南京新购、更新公交车1243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不少于1217辆)。此外,公交智能化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在掌上公交系统的基础上,增设江宁、溧水、高淳区公交信息,服务市民查询公交换乘和实时到站预报信息,这样一来,市民在全市范围内真正实现"手指上的公交出行".
  开工新建14座公交场站
  按照《公交场站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开工新建14座公交场站,续建13座公交场站,建成(含改造)23座公交场站。此外,分期分批实施改造100座公交站台。
  出租车
  完善电召平台,整合社会打车软件
  此前南京的出租车电召平台一度"搁浅",而根据今年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将完善出租汽车电召平台,并整合社会打车软件。不过,就具体的完善和整合办法,管理部门并未进一步透露。
  计划还明确,结合中高档出租车运营实际,将于9月底前研究南京约租车管理模式。
  此外,建设纬三路出租汽车服务中心,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加气、就餐等服务;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按照交通部《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实施刚性考核,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地铁
  5号线年底开建
  计划明确,加快推进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宁和城际轨道南京南站至黄里段、宁高城际溧水段、宁高城际高淳段建设;年底开工建设南京地铁5号线,加快推进建设马群换乘中心等6座停车换乘站。
  公共自行车
  全市今年新增
  650个服务点
  按照计划,到2017年,南京公共自行车主城区网点增至1000个,车辆总量达到3.5万辆,全市网点增至2000个,车辆总量达到7万辆。
  今年的目标是,全市新增65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新增公共自行车2万辆,其中主城区新建35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新增公共自行车1万辆以上,全市公共自行车总数达到4万辆;新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5处,满足公共自行车的运营调度及维保需求。建设全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平台,负责全市公共自行车运营、客服、信息汇集、发布等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