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 坐西安市306路公交去临潼请避开高峰

2015-07-18 西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暑期来临,火车站开往兵马俑的306路公交车又开始“火爆”起来。在火车站东广场的306路起点站前,排队等车的市民足足排起三四百米的长龙。
  “目前306路已经增加了10部车,但高峰时段客流仍然爆满。”公交工作人员建议市民,近期坐306路去临潼请错峰出行。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火车站东广场看到,等候乘坐306路的游客,从乘车点开始已经排到了解放饭店门前。“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从外地来西安旅游的刘女士说,队头到队尾足有三四百米,不过往前移动的还挺快,马上就能上车了。记者看到,虽然候车乘客排成长龙,但在公交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都能自觉排队向前移动。看到一辆空车过来,志愿者就会立即引导大家有序上车。
  “坐满一辆走一辆,三四百米的队伍估计40分钟左右能坐上车。”西安公交六公司7车队副队长王大鹏介绍,从本月10日左右开始,客流开始增加,为应对客流高峰,目前306路已经增加了10部车,志愿者也由平时的两三个人增加到10个人。与此同时,兵马俑返程末班也由原来的19时延点到20时,可是客流量依然很大。
  王大鹏表示,客流爆满主要是因为暑期来西安旅游的人多,出行的时间又过于集中。目前,306路单日客流已从平时的六七千人猛增到1.2万至1.3万人次。预计,这种大客流将持续到8月底暑期结束。
  公交公司建议市民,暑期从西安坐306路去临潼,请避开9时至11时客流高峰期,返程也请避开15时至19时。根据暑期线路客流增加情况,车队还将考虑继续增加车辆,缩短行车间隔,方便游客出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