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暑运期间高铁火爆 黄牛趁机行骗

2015-08-04 文汇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进入暑运以来,受到京沪航班准点率、台风暴雨等影响,加上学生集中出游,上海地区高铁车站客流居高不下,上海虹桥始发的高铁车票销售火爆,临时到站乘车的旅客往往很难买到所需时段的车票。高客流情况下,不法人员利用旅客急于进站上车的急迫心情,带客进站、代购加价、进行短途车票诈骗。
  自7月31日起,上海铁路警方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相关违法行为的严打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仅四天时间就查处治安案件8起,抓获违法人员39人次,治安拘留8人,治安罚款31人次。
  铁路警方从全处各单位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便衣小分队,会同上海地区虹桥、上海、上南等车站近百名警力,铲除扰乱高铁治安秩序的不法行为。7月31日10时40分许,违法人员顾某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层搭识男性旅客朱某,欲加价代购车票。刚谈完价格,就被便衣民警一举查获。顾某被处行政拘留七日。
  8月1日19时许,任某在虹桥火车站地下一层搭识女旅客李某,欲带其进站上车并收取好处费,被民警查获。任某被处行政拘留七日。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车站购票系统对所有人同时开放,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许诺、购买黄牛手里的车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本报讯 (记者沈竹士 通讯员林荣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