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掀起新一波地铁建设高潮 43个城轨规划获批复

2016-09-09 羊城地铁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9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创新空间巨大,要从全生命周期考虑,坚持多元化筹资,树立多赢协同效应,由轨道交通建设带来沿线土地增值,以外溢效应来反哺轨道交通。
  胡祖才在当日举行的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说,通过投融资创新能有效提高城市资源的利用效率,包括土地资源,以及地上、地下空间。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不仅产生了直接的经济效益,同时也给城市发展带来重要的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全国有43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批复,规划总里程约86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平均每公里投资7亿元,按照规划测算,一年投资超过3000亿元。而轨道交通具有公益性,需要政府提供一定补贴,财政压力巨大。胡祖才表示,“目前筹资渠道和主体都比较单一,投融资机制创新势在必行。”(新华)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