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南京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近20万人次

2015-02-05 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天,即2月4日,2015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禄口机场、南京站等单位了解到,春运首日客流平稳,略有一点点上升。铁路南京站全天共计发送旅客约11万人次。禄口机场昨起降航班462架次,运送旅客4.8万人次,而南京汽车客运站的客流量也略有上升,全天发送旅客约1.6万人次,汽车客运南站发送约2万人次。
  春运期间,铁路南京站共开行临客73.5对,节前临客70对,节后临客70.5对。作为南京首班始发临客,南京南至怀化南春运G4755次将从今天起正式开行。早上6:01南京南站开出,下午14:05终到怀化,这也是沪昆高铁上海到湖南怀化段开通后南京首次开行至怀化的高铁。
  “首次增开湖南、江西方向始发动车组临客,这是车站今年春运新亮点。”南京站营销科副科长易卫明告诉记者,南京首趟春运始发临客编组16辆,定员1005人,列车途经江苏、浙江、江西和湖南四省,全程停靠19个车站,运行8小时04分钟。

  在春运公路运输中,除了南京汽车客运站有超长途班线之外,汽车客运南站也有部分长途班线。昨天记者从汽车客运南站了解到,该车站有到江西婺源的班线,每天早上9点半开行,票价179元。还有去武汉的班车,现在除了每天晚上8点半开行的一班正班车之外,还有好几趟加班车,票价218元,全程高速。6个多小时可以到。“春运期间,如果有旅客没买到回江西、湖北的火车票,那么可以来我们这试试乘坐汽车。春运车票都很紧张,能买到这两条线的车票的话,到目的地后还能往周边中转,也不失为一种曲线回家的方式!”汽车客运南站的售票人员介绍。
  另外,汽车客运南站有许多去高淳、溧水、马鞍山、滁州方向的流水班车,在春运期间,这些流水班车的客流量会很大,尤其是除夕前几天。根据规律,一般这些线路在早间和晚间高峰时段乘车人数比较多,旅客可尽量选择在下午2-3点间来乘车。
  今年铁路南京站一大亮点是首次安排“天窗点”(高铁列车检修的时间)开行高铁临客列车,进一步增加运力,方向则是比较热门的汉口和重庆北。具体为,南京至汉口的高铁临客G4951次、G4959次运行里程为516公里,开行日期为2月9日、10日、11日、14日、15日、16日共6天,车票预售期为20天。G4951次南京南始发时间为21时08分,次日0时30分到达汉口。G4959次南京南始发时间为22时47分,次日1时50分到达汉口。
  南京至重庆的两趟临客由上海始发,开行时间2月4日至17日,预售期为10天。D4520/1次上海虹桥站始发时间为5时17分,6时52分到南京南站,当天下午16时50分到达重庆北站,全程运行时间11小时33分钟。D4524/5次上海虹桥站始发时间为6时16分,8时45分到南京南站,当晚19时37分到达重庆北站。从目前售票动态来看,在预售期范围内,这两个方向票额还是充足的,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多留意这几趟临客。
  据记者了解,今年春运期间,禄口机场增设C32特殊旅客专用值机柜台,优先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其间,机场运输部门的春运“无忧大使”,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热忱帮助,主动解决难点问题;关注无人陪伴儿童、老人、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的乘机、候机、登机一条龙服务。乘机的老人、孕妇、怀抱婴儿或行动不便的旅客可在维序人员的引导下经 “优检通道”过检。
  提醒
  除夕当天高淳等班线
  末班车时间有变化
  在除夕当天,汽车客运南站的不少班线的末班车时间都发生了改变。比如淮安、芜湖、金坛班线末班车发车时间为下午3点,高淳、溧水、马鞍山、滁州末班车发车时间为下午5点,机场班车末班车发车时间为下午5点。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