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警发布交通安全信息 春节出行谨防高速公路团雾

2015-02-15 新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江苏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安全信息,向社会公布全省高速公路35处团雾多发、易发路段,提醒车辆谨慎驾驶。这35处团雾多发和易发路段,主要分布在京沪高速(G2)、京台高速(G3)、沈海高速(G15)、长深高速(G25)、连霍高速(G30) 、盐靖高速(S29)。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团雾范围较小,像飘浮的云朵一样,一团一团地在公路上游移。相比普通道路,高速公路路面昼夜温差大,更有利于团雾形成。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浓度大等特征,深秋和冬季多发;从时间节点看,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常在凌晨四五点钟形成,六七点钟太阳升起时逐渐散去。
  交警提醒,驾驶时看到前方有雾或已进入团雾,要冷静握好方向盘,在距离和车道满足变道条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出口驶出高速或到服务区暂避,千万不能急刹引发连续追尾。
  若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然后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放置警示标志时比平时更远一些,保证后方车辆更早发现险情。
  此时,车内人员立即撤到路边安全地方,不要在车内停留或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
  行车遇大雾要开启大灯、雾灯、示廓灯,必要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但不要使用远光灯。
  走出团雾后不要立刻加速超车赶路,可能下一个团雾就在变道、超车时出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