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上高速公路应提前和实时关注路况信息

2015-02-06 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春运期间选择高速公路出行,该注意哪些事项?什么时候、哪些地方会出现拥堵?昨天,记者走访了合肥市辖区高速公路,并就这些问题咨询了高速交警。
  昨天上午,记者在金寨南路道口看到,交警部门已经增加了这里的警力,对出城的大客车和危化品车辆进行检查。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查看车辆承载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车辆轮胎磨损等情况。
  据交警部门研判,腊月二十四至除夕,年后初五、初六是客流最高峰,届时他们将通过媒体和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路况,车主出行之前可先了解相关信息。
  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进入高速之前应认真查看道口电子屏上的信息。如果遇到雨雪、雾霾等天气,高速公路会实行道路交通管制,相关信息将在电子信息屏上滚动播放,希望广大车主多加留意。
  合肥市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路上行车应当保持匀速,超车时要果断,提前设定好路线,如开过了匝道口,千万不要停车、倒车、掉头和逆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