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高速营收达442亿 金融比高速路“还能赚”

2015-02-06 济南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金融板块取代高速公路板块成为集团第一大产业板块。据悉,山东高速集团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35.87%;利润总额32.9亿元,完成国资委预算目标的116%;资产规模达到3112亿元,增长15.4%。
  山东高速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集团从投资建设向直接收购转变,以低于建设成本的价格收购了湖北185公里的武荆高速,可增加通行费收入4.6亿元,托管云南160公里的鸡石高速通建高速红河段,实现低成本扩张和品牌做大、效益做优。
  此外,山东高速集团控股建设总长308公里、总投资600亿元的济青高铁,这是国内首条由地方控股的国家高铁项目,是我省一次性投资数额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目前,高速集团金融产业板块已经超过高速公路板块,成为资产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第一大产业板块。从资产比例看,最初高速公路占100%,如今金融占38.55%,高速公路仅占28.51%,铁路、港航、物流占16.48%,施工、地产、信息等占13.46%。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