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发布2015年新年交通出行提示

2015-02-0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临近年底,市民购物及聚餐、聚会活动增多,出行相对频繁,道路交通压力随之增大。为此,交管部门提前研判,针对节前交通流量激增点段,详解交通特点,最大限度为市民出行提供交通保障。
    节前及节日期间交通预测
    因部分单位和学校会提前放假,预计12月31日晚高峰将会提前。节前及节日期间,将呈现区域车行缓慢的交通特点。市区大型商圈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容易因车流集中导致区域车行缓慢。各大景区、大型影院、批发市场、商圈等地车流量明显加大。届时通往城郊度假村、滑雪场、风景区的高速公路以及市区内大型影院、商圈周边道路,车流会有明显增长。晚间时段,长安街沿线商圈及演出活动相对集中,预计17时至20时,长安街一线的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对复兴路和建外大街等相邻道路也将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大家晚间出行尽量选择前三门大街、两广路等周边道路通行。
    热点区域详解及出行提示
    节前及节日期间,各交通场站周边车流也将出现增长,北京西站、首都机场等交通场站的车流也会比平日有所增多,但车流量会小于春运时期。建议准备去往各大交通场站的朋友,尽量提前出行。
    12月31日当晚,首都体育馆将举办大型活动,届时会加大中关村南大街、西外大街及白石桥区的交通压力,建议准备前往观展的朋友,乘坐地铁4号线,在动物园站或国家图书馆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经北二环、西外大街一线的过境车辆可以绕行平安大街、车公庄大街行驶。经中关村南大街一线的过境车辆可以绕行动物园路、大柳树路。节日期间,工体、三里屯、蓝色港湾、世贸天阶、五道口、奥林匹克中心等区域大型演出及各类庆祝活动居多,周边停车位相对有限,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据了解,今年世贸天街不举办任何形式的新年倒计时活动,但近期晚间车流依然较多。朝外大街蓝岛路口、东大桥路与光华路交叉路口,极易出现车行不畅,建议过境车辆绕行日坛路、金桐东路行驶。去往东三环燕莎桥区、蓝色港湾地区,建议经东直门外大街、新东路、香河园路等周边道路绕行。同时,亮马桥路东西双方向、朝阳公园路南北双方向也易出现拥堵情况,建议过境车辆选择京密路、霄云路、东四环等路线行驶。
    成府路五道口地区车流也比较集中,容易导致成府路西段车行不畅,间接影响到中关村东路、学院路、荷清路、王庄路的车辆通行。建议准备前往五道口地区的朋友,尽量乘坐城铁十三号线,在五道口站下车后即可到达。
    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立汤路等主要高速和联络线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建议元旦当天出行的朋友尽量避开上午8时至11时的车流高峰,提前或者错后出行。
    市民出行应避开东南三环十里河桥区、南三环木樨园桥区、东四环大郊亭桥区、北五环广顺桥区等热门商圈周边道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东南四环等相邻道路行驶。西单、崇文门地区,朝阳北路四五环之间、北三环四通桥区、东四环大郊亭桥区车流最为集中,易出现拥堵情况。如遇北三环西段车辆行驶缓慢时,可绕行北土城西路、知春路、海淀南路一线;北四环中段、北辰西路、北辰东路车行缓慢时,可绕行安立路、北土城路。朝阳北路四五环之间车行缓慢时,可绕行姚家园路行驶。
    在此,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司机朋友:2015年1月1日至1月4日期间,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同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但是,仍然请司机朋友们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制定好出行路线,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