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吐乌大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启动

2015-02-05 国家发改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吐乌大高速公路是新疆地区对外联系的陆上主要交通要道,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国家2015年开工建设的重点公路项目之一,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一步发挥国家高速公路主通道功能,适应交通量快速增长,提高公路运输能力的需要。是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建设天山北坡经济带,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因此,认为小草湖至乌鲁木齐公路改扩建是非常迫切的。
  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公路自建成以来通车运营近17年,据观测,即有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交通量以达到28800量/日。现有公路设计运量已接近设计使用年限。随着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现有道路路况已不能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量增长需求。
  因此,加快扩建该项目对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新疆干线公路网,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乌鲁木齐区域交通条件,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天山北坡经济带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推进新疆地区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吐乌大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与拟建的吐鲁番至小草湖高速公路项目终点相接,终点接在建的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东线乌拉泊西互通。建设规模120.6公里,设计速度提升至12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估算总投资935225万元,其中:该项目总投资的38.39%,拟申请中央车购税专项资金作为本项目的资本金,其余的61.61%申请国内商业银行贷款。项目建设工期5年。
  2014年9月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连霍高速(G30)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上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2015年1月19日-20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新疆境内小草湖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场咨询评估会。
  评估认为,本项目的报告内容较为全面,建议结合本项目的具体建设条件等,深化局部路段具体加宽方案,并对桥涵、互通等改扩建方案优化必选。要具体落实责任主体、协办单位、监督单位的职责,确保项目的顺利建设。
  目前,吐乌大高速项目改扩建审批需要的规划选址、国土、环评、水保、节能等相关支持性文件正在办理,该项目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