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推出交通信息卡 年内可缴违章罚款

2015-02-0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今后,驾驶员遭遇“罚单”不必跑银行了,现场即可交通信息金融IC卡缴费。人行重庆营管部科技处处长何仕安介绍,“重庆交通信息金融IC卡”应用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将通过金融IC卡整合交通管理、交通服务及金融应用功能。预计今年内,我市将推出交通信息金融IC卡,取代驾驶员交通信息违章扣分卡项目。
  “新考取驾照的人将直接领到含交通信息金融IC卡的驾驶证,交巡警也会配备移动POS机。”何仕安透露,届时,市民驾车违章,交警可用手持POS机现场将处罚信息输入该卡,驾驶员可直接用IC卡通过移动POS机缴清罚款,不用再到交管部门确认罚款信息、跑银行缴罚款。
  6家银行或发行新卡
  新卡将怎么申请?何仕安说,目前,有6家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公安交管部门在商谈合作发行交通信息金融IC卡事宜。具体发卡时间暂无法确定,但预计今年内可实现。一旦正式发卡,新申领驾照的市民就可在交管局申领。老驾照的交通信息卡也可换具有支付功能的金融IC卡。“除了可当场缴违章罚款外,还可用作停车场消费和高速公路过路费的支付。”何仕安说,这种卡相当于银联借记卡,不具备信用卡的透支功能。
  目前,主城已有900余台出租车支持金融IC卡支付打车费用,预计今年内将增至7000余台出租车。

  了解更多重庆交通违章信息,请点击重庆交通违章查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