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一天 珠海市交通平稳运转

2015-02-0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天(2月4日)是2015年春运第一天,珠海交警却早已进入了春运模式。执勤交警表示,春运首日珠海交通平稳,没有查到任何车辆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上冲检查站看到,现场的执勤交警早已进入检查状态:示意客车靠边停车,上车检查各项证件是否齐全,检查车辆是否超载……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发现执勤交警并未查到任何违法现象。
  据悉,从1月30日起,交警部门启动上冲、下栅、沿海(江珠)高速斗门收费站、江珠高速、广珠西线高速、南门等6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实行24小时执勤,对7座以上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其他车辆逢疑必查,重点检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将严查超速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上下客、不按车道行驶、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按规范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应急车道,确保生命线、拯救线的畅通;严查高速公路逆行、违法占道等严重违法行为。
  其间,珠海交警部门将主动与辖区公安分局联系,安排警力做好春运执勤点及各春运执勤点所在105国道、京珠高速公路、广珠西线高速、黄杨大道、沿海高速、江珠高速公路等附近道路的交通管理及治安防范工作,严查接驳超载人员的非法营运车辆和为逃避检查而绕道的车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拉客行为,取缔非法停车站点。
  有严重违法记录者 禁止参加春运
  为进一步保障春运安全,珠海交警还要严查驾驶人资质,曾有较严重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将不被允许参加春运。
  珠海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营运大型客车驾驶人发生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且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以及有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将书面通报给交通运输部门,督促企业解除聘用、禁止其参加春运。
  此外,对大型客货车及校车驾驶人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未审验、记满12分、达到降级注销条件的,落实学习教育、降级、停止使用或者注销等措施,并书面通报给交通运输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督促解除聘用。
  针对往年节假日重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容易出现的拥堵节点,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周边路网结构,提前制订分流预案,预设分流条件,防止车流过于集中。

更多珠海交通违章违法信息,请点击珠海交通违法查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