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随手扔烟头 司机或将面临罚单

2015-03-25 大河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抽完的烟头潇洒地弹出车窗,嗑完的瓜子皮随手扔出车窗。近日,河南省公安厅联合省文明办开展“乱闯红灯、车窗抛物”集中治理。昨日,郑州交警在查处这些违法行为时表示,今后市民可用手机拍下这些交通陋习,向交警部门举报,曝光这些不文明驾驶员。
  昨日上午10时20分,在郑州市大学路航海路交叉口,豫A6775N白色面包车沿航海路自东向西行驶至路口等红灯,该车车窗半开着,驾驶员不时向车窗外扔着东西。郑州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张四海走近发现,面包车驾驶员正悠闲地嗑着瓜子,并随手把瓜子皮扔出窗外。张四海随即用执法记录仪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记录下来。
  驾驶员孔某说,这是他前几天买的瓜子没有吃完,由于等红灯时闲得无聊就嗑起了瓜子,当时车上也没塑料袋,就把瓜子皮顺手扔到车窗外。随后,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民警对驾驶员孔某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的罚款。
  当天上午11时30分,一辆豫AP810H号白色越野车停在路口,驾驶员先把玻璃降下来,手中的香烟向外弹了一下烟灰,30秒后,一个冒着烟的烟头直接弹了出来。民警将该车拦在路边,已经有七年驾龄的驾驶员王某对自己的不文明违法行为感到后悔,承认了错误,民警对其予以处罚。
  在路口,记者看到,两三名环卫工人不停地穿梭在机动车道路中间,清扫路面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
  “等红灯时,随手扔烟头的驾驶员最多。”二七区环卫工人李女士说,平时在路口一个红绿灯放行的车有几十辆,车辆通过路口后,地面上就会留下几个烟头。“没办法,我们只有去马路中间一个一个清扫。”
  交巡警三大队大队长王金柱表示,交管部门在集中治理乱闯红灯、车窗抛物等违法行为的行动中,已成立专项治理小分队,采取流动巡逻、路面查处、视频监控查处、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进行严查。同时,利用现有的360电子警察抓拍监控,除了抓拍闯红灯、压线等违法行为外,还将重点对车窗抛物的违法行为予以抓拍。
  交警部门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利用手机、相机、车载行车记录仪等设备,拍摄记录下这些交通陋习,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曝光和处罚这些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会对积极举报的市民给予一些小礼品的奖励。

  交通出行网:
  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和驾驶习惯,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良好的交通环境,是靠大家的努力才能够形成的。开车时吃东西、吸烟,还乱扔东西,既是不文明的表现,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应该及时改正。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