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天6起“小蛤蟆”专盯大货碰瓷(图)

2015-03-25 辽沈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嫌疑人汤某某、白某某已被于洪警方依法拘留。昨日白某某与记者对话时称,碰瓷是因为“恨大货车”。记者 查金辉 摄

  同样路段、同样车辆、同样方式……两天里,沈阳市于洪区广业西路上,发生6起残疾人代步车与货车相撞案件。

  细心的老交警顾传民嗅到了案中案的味道,他查询出警记录发现,3辆残疾人代步车不到一年就有13起报案。

  3名车主涉嫌敲诈勒索,被于洪警方抓获。

  不肯修车只要钱

  “当时我确实违章调头了,没想到就跟‘小蛤蟆’(残疾人代步车)撞上了。”昨日上午,大货司机张师傅回忆发生在正月十五上午的一起肇事,当时他就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不同意自己为其修车。

  张师傅说,当天上午他开着哥哥的货车来到于洪区广业西路附近,该地段相对偏僻,过往车辆速度较快。发现走错路后,自己选择原地调头,不想与一辆红色“小蛤蟆”车相撞,自己的货车后尾灯和保险杠破损,对方的大灯破碎。

  张师傅马上下车向对方赔礼道歉,并表示愿意掏钱给对方修车,修车地点可以由对方挑选。没想到对方拒绝,称自己的车修理不了,只能赔钱。“张嘴就要2000元,正常修车也就几百块钱。后来警察来了,给我们带到大队,说他是碰瓷的。”张师傅说。

  同样地点同样遭遇

  原来,就在事发的前一天,这辆红色“小蛤蟆”车在相同的地点,也发生了一起肇事,对方同样是货车,同样是货车全责。

  出现场的是交警支队于洪大队的老民警顾传民,他警觉地发现,这两起肇事绝非偶然。

  就在他思考的时候,大队先后又接到两起“小蛤蟆”车与货车相撞的报警。查阅出警记录,这两辆肇事的“小蛤蟆”车,同样在前日有过类似案件。

  2天6起“小蛤蟆”肇事案,引起了顾传民的高度注意。结合该地区近期发生多起“小蛤蟆”车肇事索赔事件,他认为这很可能是有预谋的碰瓷案件,于是向大队领导汇报,随后将当事人转给于洪分局于洪派出所处理。

  牵出13起碰瓷案

  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查阅交警出警记录,联系曾与这3辆“小蛤蟆”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多名当事人进行取证。民警初步认定,3名“小蛤蟆”车主涉嫌敲诈勒索。

  经查,嫌疑人汤某某、崔某某、白某某从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年初期间,分别驾驶残疾人代步车,故意与违章调头和并道的车辆发生刮碰。由于被害人的车辆违章在先,交警认定被害人负全责。随后,嫌疑人以不同意调解、威胁被害人以高于实际维修费用的金额进行赔付。经初步核实,3名嫌疑人共计作案13起,违法所得3万余元。

  对话嫌疑人:“拉不着活就碰瓷”

  记者:为什么要干碰瓷的事?

  白某某:我恨这些大货车,他们总是故意别我们,别完就跑。

  记者:这些货车为什么要故意别你们?

  白某某:其实我们(残疾人代步车)也有问题,总是闯红灯或者逆行,影响正常车辆通行。

  记者:你平时靠什么生活?

  白某某:我开车拉脚。

  记者:一天能赚多钱?

  白某某:100块钱左右。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碰瓷的?

  白某某:我不是专业碰瓷的,总共就碰过4次,拉不着活的时候,就合计去碰瓷赚点钱。

编者按:对于经常驾车的朋友,开车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远离可疑行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凡事有备无患,一部高质量的行车记录仪市场价500元-2000元左右,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保存行车记录、留存证据、还原事故真相,还可以避免碰瓷党给您带来的困扰,真正起到“防碰瓷”的作用,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行车记录仪热销品牌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pp.php

【品牌行车记录仪店铺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dp.php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