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车险价格将于交通违法相关联

2015-03-24 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3月24日,保监会正式发文宣布黑龙江等六个保监局所辖地区为改革试点地区,从2015年4月1日起,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方案》要求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这一改革将改变过去主要以车子价格保费制定依据,转变为更为科学的按照保险费率与标的风险、经营成本相匹配的原则衡量依据。
  对于普通车主来说,开车再也不能任性妄为了,发生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都将影响到来年的车险保费价格。
  保监会方面表示,未来《方案》的实施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负责拟定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和保费行业基准,建立商业车险新型条款评估和保护机制。
  财产保险公司负责自主确定商业车险条款,依法报批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建立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监测调整机制。
  试点的地区为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六个保监局所辖地区为改革试点地区,从2015年4月1日起,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方案》要求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根据保监局公布的方案,测算商业车险行业基准纯风险保费中,将逐步从地区、车型、使用年限、使用性质等不同维度准确反映被保险机动车的行业平均赔付水平。而车主的行为也有一定影响,以往年度保险赔款记录、交通违法记录都将成为制定行业无赔款优待系数、交通违法系数等费率调整参考方案。
  而全行业商业车险经营数据,也可以对商业车险行业参考保费基准进行动态调整。这也意味着保险公司的车险盈亏水平也对未来价格有一定的影响。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