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六名九零后幻想一夜暴富 组团“碰瓷”被法办

2015-04-15 珠江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2015年春节,20岁的宋某和好友胡某(男,21岁)等6人在广东清远老家相聚饮酒吃饭,几杯下肚后,大伙互诉“心酸史”。因不甘一败涂地,6人便一起商议“发家致富”的大计,有人提出利用“碰瓷”能“赚”钱,简单讨论过后,大伙决定如法炮制。
  说干就干,6人分成2组,事先购买好了自行车及烂手机,还配备了一截钢管用来吓唬人。2组人员明确分工:一人开小车故意阻挡目标车辆前行、一人踩单车逆线冒出倒地、另外一人喊“撞了人,还想逃跑”。
  3月4日凌晨3时许,6人来到均安某偏僻路段寻找作案目标,不一会,宋某等人发现不远处有一辆三轮车,便立即示意“队友”驾驶小车慢开挡住三轮摩托车的去路,待到三轮车司机超车时,宋某再逆线冒出,假装被撞倒地。三轮车司机老陈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车尾与单车发生碰撞,照常行驶。谁知道走了不到300米,突然被一辆小车拦住(另外一组人),告知撞到人了。一脸错愕的陈某迅速回头查看,发现果真有一人瘫倒在地上,而且自行车都变形了。
  “到医院检查下吧。”当三轮车司机老陈问到宋某伤势时,宋某便称只是皮外伤给点医药费就行,接着又从身上取出了一台山寨苹果手机称,“我的5S苹果手机花4000多元买回来的,现在被摔坏了,你得赔我。”老陈因有急事在身,不想惹麻烦上身,便当上了“冤大头”,给了4500元给宋某。
  作案时失手被逮住
  首尝甜头后,6人不仅沾沾自喜,幻想着离“发财致富”的道路又进一步了,便大喝庆祝一番。3月7日,一伙人第二次出外作案,这次的目标是一辆大货车,不料戏演足了,但货车司机并没“中招”。大伙不甘心,4月1日清晨,李某、洪某、罗某再次伺机制造交通事故,在确定一辆目标小车后,罗某踩着自行车上前,由于对方车速较快,罗某急忙避开,结果撞上了路边的护栏。此时,碰上巡逻民警赶到,民警察觉事有蹊跷,遂将其带回公安机关。经多番询查,罗某最终道出了组团“碰瓷”,勒索他人钱财的戏码。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成功抓获其余5名同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罗某、胡某、李某、朱某、洪某对其“碰瓷”还勒索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6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碰瓷”大多数选择在偏僻路段作案,抓住司机不愿通过交警来麻烦处理的心理讹诈钱财,建议有条件的车主安装行车记录仪,以免给“碰瓷党”有可乘之机。
  不劳而获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而且碰瓷的方式也不是有为青年之应有的行为。
 

编者按:对于经常驾车的朋友,开车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远离可疑行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凡事有备无患,一部高质量的行车记录仪市场价500元-2000元左右,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保存行车记录、留存证据、还原事故真相,还可以避免碰瓷党给您带来的困扰,真正起到“防碰瓷”的作用,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反碰瓷日报:“碰瓷”举报、曝光入口http://gaosubao.com/xcjly/yjfk.php

【行车记录仪热销品牌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pp.php

【品牌行车记录仪店铺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dp.php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