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记录仪拍下抛物画面 督促彼此养成良好驾车习惯

2015-06-04 泉州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现在很多人经常驾车外出,其中有不少人有不良驾驶习惯,向车外抛杂物其中的一种非常危险的恶习。
  6月2日下午16时21分,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举报,在沈海高速上有人随意抛物,举报人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抛物画面。
  泉州高速交警从举报人那取得了行车记录仪记录,画面显示:抛物事件发生在1日上午8时2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闽D361M7的银白色小车行驶在高速公路第二车道上,忽然从副驾车窗位置飞出一个矿泉水瓶。
  “还好我看到了,及时躲避,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举报人称,这种行为很危险,特别是在高速路上,所以他选择举报。
  经过查证,高速交警表示,闽D361M7的抛物违法行为,将被录入处理,将被依法处以50元罚款、扣2分。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向车外抛物非常危险,害人害己,一定要牢记。为了我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欢迎大家对抛物违法行为积极举报,通过行车记录仪或手机视频拍摄现场视频或照片并报警,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案例
  那些“飞来横祸”
  1、前车抛物 后车避让酿车祸致3死2伤
  2015年5月14日中午12点多,在连霍高速河南洛阳段,一辆黑色别克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别克车上3死2伤。伤者说车祸是因为躲避前车抛物。网友“@太阳是孤独”发微博说,一辆车牌号为豫C8×××××的黑色丰田凯美瑞,从驾驶位车窗扔出一个易拉罐,导致后方车辆出了事故,肇事凯美瑞加速逃离现场。
  2、浙江高速烟头引火灾
  2014年10月13日,一辆运送老鼠药的小货车行驶至丽龙高速公路石塘收费站附近时,一名乘客将烟头随手一丢,凑巧扔进了后车厢中,造成车厢内货物突然起火,经全力抢救,人员和车辆虽幸免于难,但造成货物受损严重。
  3、高速飞来不明金属片 最美司机吴斌被击中身亡
  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员工吴斌驾驶客车从无锡返杭途中,在沪宜高速被一个来历不明的金属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至肝脏破裂,面对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换挡刹车将车缓缓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跳灯,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了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确保了24名旅客安然无恙,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报警。2012年6月1日凌晨3时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8岁。

编者按:对于经常驾车的朋友,开车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远离可疑行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凡事有备无患,一部高质量的行车记录仪市场价500元-2000元左右,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保存行车记录、留存证据、还原事故真相,还可以避免碰瓷党给您带来的困扰,真正起到“防碰瓷”的作用,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反碰瓷日报:“碰瓷”举报、曝光入口http://gaosubao.com/xcjly/yjfk.php

【行车记录仪热销品牌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pp.php

【品牌行车记录仪店铺排行榜】http://gaosubao.com/xcjly/dp.php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