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全国有多条高铁开通 杭州去合肥、厦门、贵阳 等地更方便了

2015-06-17 每日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015年暑期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今年暑期运输期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预计该局发送旅客9300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686.7万人,增幅8%,日均发送旅客150万人。
  据介绍,今年上海铁路局暑期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学生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客流集中在沪宁、沪杭、京沪等主要干线,以及苏州、杭州、黄山、无锡等主要旅游城市、避暑胜地。
  针对即将到来的暑运客流,上海铁路局计划增开40.5对旅客列车,其中包括合肥南到杭州东、阜阳到杭州等列车。
  7月1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上海铁路局首开合福(合肥—福州)高铁动车。
  合福高铁开通后,杭州去厦门有了更好的选择。合福高铁和已开通的杭长(杭州—长沙)高铁在上饶交会,从杭州出发的高铁列车可在上饶转向,往南可去武夷山、福州、厦门,这样一来,时间上比原来节省1个半小时;往北可至黄山、婺源,杭州到黄山大约为3.5小时,去武夷山需时约2小时15分钟。
  同时,沪昆高铁新晃至贵阳段也即将开通运营。去年9月,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先行开通,长沙至新晃段也于去年底开通。
  这条线路开通后,上海、南京等地将有始发去贵阳的高铁,全部停靠杭州东站。相比K字开头的车次,时间大大缩短,杭州去贵阳时间缩短至8小时左右。
  据业内人士透露,7月起,杭州去济南将新增一对“夜发朝至”的特快列车T135和T136,如果想去济南、泰山和曲阜的市民可以选择这趟列车出行。
  T135次首班车从济南开往宁波,中途经停泰山、徐州、南京、上海南、杭州东等车站。济南站17:37发车,杭州东次日早上8:17到达,终到宁波是11:06。返程的T136次7月2日起开行,宁波站17:52开车,杭州东站20:25开车,到泰山的时间是次日早上9:05,终到济南为早上10点。
  杭州至济南的硬座票价为141.5元,硬铺为250元左右,软卧票价在380元左右。
  目前,T135次和T136次的车票都已经在12306铁路客服网上开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