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公安交警大队“四项措施”打响春季农用车辆“围剿战”

2016-05-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泽州公安交警大队“四项措施”打响春季农用车辆“围剿战”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二轮、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泽州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打响春季农用车辆“围剿战”。一是“强认识”。大队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春季农用车辆专项整治的必要性,细化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勤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公路沿线乡镇、农村,通过农村大喇叭、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加大对村民的交通安全宣传,并充分发挥各基层交安委的主导宣传作用,深入农村集市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农用车辆驾驶人遵法守法,安全出行。三是“管源头”。以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为重点,组织民警联合县农机局、各乡镇交安委,深入农村对农用车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详细掌握农用车登记和驾驶证申领情况。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实施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辖区农用车的管理率。四是“严整治”。要求各中队警力全部投入一线路面,加强路面巡逻密度,严查“涉农”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力争“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同时,针对农用车早出晚归等特点,大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加强早中晚重点时段的查控力度,预防“涉农”交通事故。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