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行指南

2016-09-2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第一:中秋高速不收费

    

    中秋期间,预计车流量较平时会增加2-3万辆。预计车流高峰期将出现在9月14日傍晚、15日上午以及9月17日下午。

 

第二:避开易堵路段

    流量暴增路段:【京沪高速】沪苏界—无锡枢纽   【宁通高速】宣堡枢纽施工路段

    两座易堵大桥:江阴大桥   苏通大桥

    

    

    

    

    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堵车较严重,建议从畅通的泰州大桥通过,您也可以选择从润扬大桥或崇启大桥通过。

 

    京沪高速宣堡枢纽正在施工中: 京沪高速由北向南,由于施工,车辆无法从泰州大桥通行。

    

    

    中秋假期正好在第一阶段施工时间内

    施工期间推荐绕行方案:

     

 

第三: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高速公路上事故较多,行车一定要注意车速和车距。雨天高速行车的八大注意事项:

    一、发动汽车之前,驾驶员应该保证视线良好,雨天的倒车镜容易沾水使驾驶员视线模糊,一定要擦干倒车镜,以便行驶中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后方车辆运动情况,并做出快速反应。
    二、发车前应及时对车辆制动作出检测,以防车辆制动系统因进水而失灵造成事故。
    三、通过水洼要降低车速,以免飞溅的水花打在玻璃上,模糊驾驶员视线。对 高速公路上的积水不要急踩刹车避让,注意保持车辆运动方向不发生大的改变。
    四、注意高速公路前方标志,对施工路段提前减速慢行。雨天视线不好,在施工路段不要轻易超车或占用其他车道。
    五、对超车变换车道的情况,应通过倒车镜、后视镜观察,看清前后车辆距离,打开转向灯快速超车。
    六、雨天应在出发前检查车辆电路,对裸露电线及时处理,避免电路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发生短路,防止抛锚在高速路上。
    七、在高速路上,雨天应该通过使用远光灯和近光灯给其他车辆示意,用灯光信号告之两车的距离。
    八、紧急停车应该选择视线比较好的位置,不要选择在桥附近,桥上容易起雾,视线较差。而停车应打开应急灯并且在车附近摆放三角标志,有条件的应准备雨具。

 

第四:泰州交警已准备就绪

    1、已安排警力服务区定点值守,维护好服务区内正常交通治安秩序。
    2、节假期间将继续加强路面动态巡查,及时查纠严重动态违法行为。
    3、加强与路政、排障等部门的协勤联动,强化交通事故快出、快处。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