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烟,车上点烟器这样用

2016-10-13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定速巡航释放了你的双脚

    座椅按摩舒缓了你的驾驶疲劳

    防碰撞预警提升了你的行车安全……

    汽车上的每一个设计都着自己的妙用,五花八门的配置也为行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然而众多配置中,唯独有一项却让很多人感到不解,那就是点烟器。明明有很多人都不抽烟,那为什么每辆车上还装有点烟器呢?

    点烟器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方便广大烟民们在行车过程中把烟点着,因为开车途中掏打火机点烟的行为极有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况且没有防风设计的打火机还不容易将烟点着,因此没有明火的点烟器也就应运而生。

    发展到后来,点烟器接口还能给各种车载电子设备进行供电,极大的方便了广大车友们的用车生活。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便不是每个车主都抽烟,车上还会装有点烟器的主要原因。

    然而很多车主在畅享各种车载电器所带来便利的同时,却忽略了点烟器接口电压的承载极限,以至于引发负荷过大、保险丝被烧断、车辆电路被毁坏甚至发生自燃等等恶劣情况。那车载点烟器的使用该注意些什么呢?

    01点烟器接口不能裸露在外

    车载设备用完之后,需要将点烟器插回原处,裸露在外的点烟器插孔如果掉入金属、液体等物质很有可能会造成短路从而烧断保险丝。

    02避免功率过载

    很多车载充电器都有多个接口,可供多台车载设备同时使用。点烟器接口的电源电压为12V,最大承受功率一般为120W,因此大家应避免大功率设备或者多台设备使用时超出总功率,防止电路过载造成的危险。

    03慎用车载逆变器

    车载逆变器虽然能够将12V直流电转换为220V交流电,但大家使用时还是应当注意电器的总功率不能超过120W。

    04不用时车载设备需取下

    车辆熄火时,应及时将车载设备取下,避免长时间过度消耗电瓶的电量,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

    05留意卡簧是否变形

    经常插拔点烟器接口,应当注意卡簧是否能将其卡紧,如果按下之后不能被卡住,点烟器也就无法正常加热。这种状况多半是卡簧被撑开变形了,我们可以用镊子等工具将卡簧位置进行复原,这样点烟器就能正常使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