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随意停车隐患大不是想停就能停!

2016-10-1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高速停车发短信被处罚 称“就走还不行吗”

      10月9日傍晚6点左右,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正在辖区内宁扬高速上巡逻,至汤汪收费站往南京方向的车道时,发现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之间。上前一看,女司机刘某正在停车发短信。面对交警,刘某满不在乎地辩解,发个短信,一会儿就走。

      高速路任性车主:大桥上停车 夫妻结伴观江景

      10月3日上午,省高警郧西大队执勤民警沿高速公路巡查发现,一辆灰色轿车停在高速大桥应急车道上,既没有开双闪,也未设置警示标识。一名中年男子站在桥上,不停的按下快门,记录下汉江美景,旁边一名中年女子悠闲地散步观赏江景。夫妻二人全然不顾旁边呼啸而过的车辆。由于涉嫌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司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应急车道随意停车 高速公路成比武场

      10月1日中午,在海南G98高速公路18公里路段,一辆海马车停靠在高速应急车道上,黑衣男子和粉衣女子发生争执之后,紧接着就动起拳脚。第一回合结束,女子准备上车,没想到黑衣男子又追上拉住女子,高抬腿猛踹了好几脚,最终被随行的一位蓝衣男子拦下。粉色衣服女子最终上了副驾驶才结束这场“比武”,沿途我们可以看到车辆飞驰而过真为他们捏了把汗。

      夫妻在高速路上停车厮打

      10月10日上午,徐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连霍高速211公里时,发现一辆白色桥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且没有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摆放警示号牌。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内竟然空无一人,随后民警在周围发现一对男女正在厮打。民警立刻用喊话器将两人引导至高速公路,没想到女子见到民警后,情绪依然不稳定,多次冲向高速公路行车道。民警赶紧跟男子一起,将女子控制并带到高速公路护栏外。民警将两人引导至就近的毕庄服务区,进行了批评教育。丈夫陈某也因为违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这一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在情绪稳定后,两人也对他们行为感到后怕,表示一定吸取教训。

      ……

      高速公路上违章停车危险又违法,若非紧急情况请不要随意停车!

      高速路上随意停车危险又违法

      高速公路上30%的交通事故因随意停车引发,高速公路上有4处“易被忽视的地界停车”易发事故,分别为应急车道、岔路口中间的硬路肩(包括地面施划有白线三角区域的“分流岛”)、桥梁隧道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

      处罚:高速公路上机动车长时间占用车道,罚款200元,不记分;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随意违法停车,罚款200元,记6分。事故或故障临时停靠,但未按规定开启双闪、未在规定位置放置警示标志,罚款200元,记3分。

      高速路上千万不要随便停车

      虽然这种情况比较少,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在高速路上停车,如果一定要在路肩上停车该怎么办?尽量找高速上的停车区,如果找不到停车区,路肩上停车后一定要打开双跳,并在后方150米外竖起三角牌,给其他车辆以警示。

      实在需要在高速路肩上停车下车,要立即跨到边护栏外侧去。护栏相当于是一层防护,失控的小车撞到护栏,基本都能停下。而且,站在边坡上,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马上向边坡下避险。

      在休息过程中面朝来车方向,保持足够警觉。在高速公路上,来车方向的突发性状况是最多的,逆向相对较少。

      来源: 122交通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