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驻马店交警联合市运管部门督导检查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6-10-20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吸取近期全国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及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驻马店支队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联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于近期对全市9 家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驻马店市金宜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检查组对安全教育、例会召开、应急车辆、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应对恶劣天气预案、下发文件落实、GPS 实时监控、车辆及驾驶人档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企业存在安全例会参会人员签字代签、应急预案未制定、应急车辆未调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予以指出并由运管局下发了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

    在驻马店市大地运业有限公司危货运输分公司,检查组召集公司经理、安全经理、GPS监控员等人员召开面对面学习通报会议,传达了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危化品货物运输安全,逐一排查了长期未上线危化车辆原因,要求企业及时通知车主上线。

    在驻马店市恒源石油服务有限公司、驻马店市运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检查组发现运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挂靠经营现象、无会议记录本、安全隐患排查表存在代签现象,发现恒源石油公司车辆档案内无驾驶员信息,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当场提出整改建议。

    在河南骏化物流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驻马店市时通运输物流服务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安运达运输有限公司的突击检查中,检查组均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面对面宣教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在驻马店市纵横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市顺通运输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有关企业安全隐患排查表非本人签字、存在长期离线车辆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对该企业下发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

    对于被检查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组将再次深入各运输企业跟踪问效,开展针对性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