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布一提示】国庆长假来临,内环避堵攻略

2016-10-2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自驾出游成为假期交通的重要方式,我市内环快速路是连接主城区和外环高速路的重要通道。为让市民更安全、快捷、方便的开启自己的自驾之旅,交巡警总队城市快速道路支队根据以往交通流量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国庆长假期间通过内环快速路进出主城区的交通进行预判,希望为市民提供帮助。

      一、节前时段(9月29日和30日,每天下午13:00—20:00)

      该时段因受节前出行、游客来渝、下班和回城高峰等交通叠加影响,内环快速路以及主城区主要干道将会出现交通流骤增、拥堵的情况。为保障主城主要干道交通出行的安全、畅通,我们将按照统一部署,在东环立交、北环立交、西环立交、茶园立交、南环立交等内环重要节点对进城车流实施交通管控措施。

      1、由 渝宜高速路 (长寿区、万州区方向)经东环立交进城车辆:

      建议一: 由绕城渝宜立交改经绕城高速路-G50s沿江高速路 — 开迎路 — 慈母山隧道 — 内环快速路(前往南岸区、巴南区)或朝天门大桥(前往江北区、渝北区、渝中区)。

      建议二: 由白杨沟立交改经海尔路前往两江新区、渝北区、江北区等方向。

      2、由 渝武高速路 (北碚区、合川区方向)经北环立交进城车辆:

      建议一: 由蔡家立交下道,改经嘉悦大桥前往两江新区、渝北区等方向。

      建议二: 由礼嘉立交下道,改经金州大道前往两江新区、渝北区、江北区等方向。

      3、由 渝湘高速路 (南川区、武隆县方向)、 渝黔高速路 (綦江区、贵州方向)经南环立交进城车辆:

      建议: 由绕城渝湘立交或绕城渝黔立交改经绕城高速路-G50s沿江高速路 — 开迎路 — 慈母山隧道 — 内环快速路(前往南岸区、巴南区)或朝天门大桥(前往江北区、渝北区、渝中区)。

      二、节日前半时段(10月1日、2日、3日,每天08:00-13:00)

      该时段为节日集中出城高峰,加之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内环快速路易发生出城拥堵。为减少交通拥堵给您出行带来的不便,建议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开高峰出城。

      1、经东环立交前往 渝宜高速路 (长寿区、万州区方向)的出城车辆:

      建议: 由内环快速路或朝天门大桥改经盘龙立交-开迎路-G50s沿江高速路-绕城高速路-绕城渝宜立交-渝宜高速路通行。

      2、经高滩岩立交前往 渝遂高速路 (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的出城车辆:

      建议: 由内环快速路改经石马河立交 — 双碑大桥 — 双碑隧道 — 渝遂高速路通行。

      3、经西环立交前往 成渝高速路 (璧山区、永川区方向)的出城车辆:

      建议: 由内环快速路或朝天门大桥改经盘龙立交-开迎路-G50s沿江高速路-绕城高速路-绕城成渝立交-成渝高速路通行。

      4、经南环立交前往 渝湘高速路 (南川区、武隆县方向)、 渝黔高速路 (綦江区、贵州方向)的出城车辆:

      建议: 由内环快速路或朝天门大桥改经盘龙立交-开迎路-G50s沿江高速路-绕城高速路-渝湘高速路或渝黔高速路通行。 (注意:请尽量避开巴南立交往南环立交方向、四公里立交、真武山隧道出城方向等堵点)

      三、国庆节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1、由于市民朋友集中出行时间和货运车辆通行时间有部分重叠,内环快速路杨公桥-石马河立交-北环立交路段、高滩岩立交和凤中立交-西环立交路段、西环立交至二郎立交等路段受客货车辆叠加影响,极易发生拥堵。

      2、受外地游客集中参观点的影响,内环快速路的杨公桥立交、人和立交、盘龙立交、四公里立交等节点的下道方向可能在高峰时段造成一定的拥堵。

      四、节日后半时段(10月6日、7日,每天15:00-22:00)

      该时段为节日期间的返城高峰,各射线高速经内环返城的交通压力增大,同时,内环快速路连接的城区道路也将出现交通拥堵持续时间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朋友选择错峰出行,确要在该时段通行的驾驶员朋友,可以在主线高速收费处以内的 绕城互通立交改经绕城高速选择G50s沿江高速路 等不易堵塞的射线高速路返回主城区域。

      五、内环快速路安全行车提示

      为保障驾驶员朋友安全出行,城市快速道路支队交巡警提醒您注意内环行车事项:

      一是 检查车辆性能。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并配备好故障三角牌、建议工具箱及备胎,在确保车况良好的前提下行驶,不开“带病车”上路。

      二是 选择合理行车路线。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请关注重庆交巡警的出行提示,提前了解沿途天气、交通管制等情况,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禁止在内环快速路上停车、逆行、倒车、下道匝道口临时变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 杜绝交通驾驶陋习。节日期间在内坏快速路行车,所有驾乘人员请系好安全带!如遇爆胎等紧急情况,切勿紧急制动和猛打方向;保持行车安全距离,严禁超速行驶;开车时要集中精力,严禁开车打电话、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请注意沿途警告标志,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车辆通行应各行其道,严禁随意频繁变道;严禁占用应急车道,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文明礼让行车,严禁车窗抛洒任何物品。

      四是 发生事故切勿现场争论事故责任。发生轻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的,应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按照民警要求迅速撤离现场;遇有人员伤亡情况时,应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所有人员应迅速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区域等待交巡警处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