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交警开启“飞行”巡逻模式严查车辆违法变道交警提醒驾驶员:“小违法”容易造成大事故

2016-11-0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03

交警对这名违法变道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驾驶员进行处罚

  高架交警部门采取两轮+四轮叠加流动巡逻的方式,对高架道路上车辆违法变道行为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10月25日下午1点45分,记者在中环外圈跟随交警目睹了这一“飞行”巡逻执法模式,一小时的时间内共查处违法变道行为4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2起。
  2时25分许,高架交警在行驶至中环外圈近沪嘉立交出口处,发现一辆牌号为沪BDH858的蓝色依维柯客车实线变道,交警随即上前进行拦截,将车辆拦至导流线后,驾驶员刘某一脸迷惑地询问交警“我没有违法啊,你们交警干嘛把我拦下来?”高架四大队警长叶俊超让驾驶员回看了警用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的录像后,2004年领证的“老司机”刘某表示接受民警的处罚,并告诉记者,其实只是看见右边车道比较空,所以才变的道。交警部门按照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对驾驶员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2时40分许,高架交警在驾车行驶至中环外圈近铜川路下匝道过程中,发现一辆牌号为沪J31778的白色天籁客车连续在实线处两次加速变道,且变道均未开启转向灯。民警通过喊话的方式将车辆引导至导流线处。“我没有违法行为啊?车辆是正常行驶的啊”车主王某大声辩解道,当高架执勤交警给王某回看了警用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的录像后,王某马上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交警询问当事驾驶员王某“为什么两次变道都不打转向灯?”,王某告诉交警:平时开车都不大打转向灯,因为打灯了很多车辆就不会对变道的车辆予以让行。最终,高架交警部门对王某违法变道以及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违法行为,处以250元罚款,记4分的处罚。
  据记者现场观察,尽管中环道路设置了很多实线,大部分的驾驶员都遵守规定,车辆各行其道,但还是有少部分的驾驶员为了贪图方便,随意变道,甚至变道不打转向灯。高架四大队警长叶俊超告诉记者,可能许多驾驶员会觉得变道不打方向灯是一个小的违法行为,但是在高等级道路,尤其像中环线这样车速比较快的道路上,这样的一个“小违法“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还是希望广大驾驶员可以遵守交通法规,莫以违法小而忽视,等到酿成大事故就追悔莫及了。
  据悉,随着大整治的进一步推进,高架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整治力度不减,始终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醒每一位市民,不要心存侥幸违法,要守法才能确保安全。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