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应这样开车

2016-12-20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开车出门前首先别忘了做好车辆检查,包括轮胎是否有划痕、裂缝、异物,雨刮和车灯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有没有携带警示牌等。

 

    在湿滑道路上行车,以下几点行车技巧要注意:

    1、车速:低速、匀速行驶;注意路面的行人以及周围车辆,以防急刹时,刹车距离太长引发交通事故。

    2、转弯:降低车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转弯时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这容易发生侧滑现象。当车辆出现侧滑时,车主首先要保持冷静,如果前轮侧滑,方向盘应要向前轮打滑的反向转动,若是后轮侧滑,先要收油门,方向盘要向侧滑的一方适当转动。

    3、跟车:当行驶在湿滑路面时,最好与前后车保持充足的距离,尽量达到2~3倍的车距,为的是当前方车辆出现突发事故时,能有较充足的时间与距离去做出反应。

    4、上下坡: 与前车保持好距离,最好是2~3倍的距离; 上坡时最好一气呵成,为了避免附着力不足造成的车辆打滑现象; 下坡时最好减少踩制动踏板的次数,利用降低挡位来降低车速的方式行使,并且最好能将车速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

    5、超车:恶劣天气尽量不要超车。如果非要变更车道超车时,千万不要潇洒地一把方向一脚油的过去,这非常容易发生侧滑从而诱发交通事故。另外,还要注意观察欲变更车道前后车辆的距离,确认没有危险时再变更车道。

    6、良好视野:雨雪天行车的视野是非常重要的,至少要保证前方视野良好。由于汽车外部与内部的温差变化过大很容易造成结雾的现象,这时车辆带有风挡加热或除霜功能就可以打开,也可以打开车窗通风,就是会有点冷。如果外面在下雪,可以根据雪的大小,把雨刷设置成间歇性工作,以保证最佳的视野。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