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咋办理

2018-02-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2月27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王杰针对“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问题进行了解析。王杰表示, 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广大驾驶员不用急于去处理违章。

 

记者了解到,这次公安部出台的新政策,是指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可以处理非本人名下有记分记录的违章,也就是说通过网上绑定或者是到窗口进行绑定以后,绑定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的违章,绑定人可以进行处理。“这个实际上是公安部推行的一项便民举措,是为了大家更加方便快捷地通过自助的方式来处理违章记分,大家可以不用扎堆地到窗口去排队来处理违章。” 王杰告诉记者,“窗口处理违章和以往的处理违章规定并没有改变,所以大家可以不用集中地去窗口排队处理违章。”

 

目前,如果市民想通过窗口进行绑定,车辆管理所以及各个区大队都可以进行绑定。“为了方便大家,我们已经让14个交通管理服务站马上开通进行绑定工作。”王杰说,“实际上这个绑定工作在我们交管应用平台上早就实行了,只不过原来绑定的是可以处理非本人名下的无记分的记录,现在绑定的时候是可以处理非本人名下的有记分记录,而且这个有记分的记录罚款金额是不能超过200元的。” 

 

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问题答疑

 

1.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2.同一辆机动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备案?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

 

3.如何解除已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

 

4.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时,用户需要面签后才可以申请么?不需要,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

 

5.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如何处理?通过“交管12123”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6.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后如何处理?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7.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是否需要提前备案?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不需要提前备案,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