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起 江门市或将出现出行高峰 佛开高速有5.7公里需分道行驶

2015-02-05 江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从2月4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开始,据交通运输部门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8.07亿人次,比2014年增长3.4%。
  春运首日,记者走访了蓬江区北环路交警执勤卡点、江海区外海大桥交巡警联合执勤卡点、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警务室、市交管局道路智能交通指挥大厅等,截至发稿时,江门市春运首日交通秩序正常,多条高速路基本畅通。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由于今年元旦、春节时间间隔较长,市民返乡出行分流不明显,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江门辖区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将比2014年有所增长,提醒市民出门前早作相关规划。
  与此同时,江海交警大队也在外海大桥往中山方向路面设立执勤点,联合巡警、特警等多警种,打击机动车超速、超员、超载及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获悉,春运期间,蓬江、江海交警除在辖区重要路段进行巡逻执勤以外,每天均会不定点、不定时进行设卡抽查过往车辆。
  随后,记者从杜阮北高速口进入江肇高速后,途经昆东立交转入佛开高速往广州方向,最终来到位于佛开高速雅瑶服务区的高速交警一大队警务室,沿途看到高速路上车流量并不大,并未发现有拥堵现象。
  据高速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林其锋介绍,该大队辖区范围内的高速路里程达136.9公里,其中包括有江肇、江中、江珠、佛开、深罗等高速的过境路段。林其锋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元旦、春节时间间隔较长,市民返乡出行分流不明显,预计辖区内高速路上的车流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以拥堵易发路段佛开高速共和至司前段为例,林其锋预测节前该段路的返乡出行高峰将于2月10日出现,并一直持续至2月17日;回程高峰分别为2月20日至25日,以及元宵节过后的年十六、年十七。
  值得广大车主注意的是,目前佛开高速上共有5700米实行客货车分道行驶交通管制,其中共和往司前方向管制路段长为3700米,司前往共和方向管制路段长为2000米。过往车主如不按路边提示牌分道行驶,将被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处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