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打造慢行交通 七个路口右转也得等红灯

2015-02-09 天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为进一步提高天津市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打造“慢行交通”系统,日前,交管部门在建设路烟台道北口,推行机动车右转控制的交通组织。后续还将在中环线友谊路西口、东兴路六纬路东口、金钟河大街王串场一号路西口、河北大街三条石大街西口、西南角南口和大沽南路解放南路东口,实施机动车右转控制的交通组织,进一步优化路口通行。
  目前,天津市控制右转的路口在总灯控路口中比例较低,实施右转控制的路口也主要集中在快速路进出口匝道、辅路与其他道路的平面交叉口,或是地道出口、辅路与其他道路的平面交叉口。而针对普通主干道的平面交叉口右转控制基本没有实践过。
  根据天津市交管部门介绍,路口自由右转是我国靠右侧通行一直延续下来的行车习惯,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道路网络的不断建设,以及机动车保有量攀升,大量的自由右转机动车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影响也随之增加。其中,连续的右转车流影响行人过街,影响相交道路直行相位交通流的畅通,以及相同方向上的非机动车、行人的通行安全。
  交管部门提示,实施机动车右转控制的路口,在加强民警路面管理和纠正的同时,还将适时开启电子警察摄录功能。途经车辆须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如右转红灯亮起时,右转车辆须在停车线后等候,仍继续行驶的将按“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即“闯红灯”进行处罚,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另外,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右转机动车须停让行人通行,交通部门也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文明驾驶、礼让行人,创造一个良好的慢行交通环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