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车操作要缓慢 超低速行驶也会受罚

2015-02-05 黑龙江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哈市交警部门数据显示,2014年哈市已有230余万人持有驾照,春节临近,将有部分驾驶员第一次驾车从高速公路返乡。4日,记者特邀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交警,针对以往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驾驶员常犯错误或者容易忽视的错误进行提醒。

    提醒一 高速路行驶 尽量缓慢操作

    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变道或超越前车时,在保证不影响其他车辆的前提下,要尽量缓慢操作。

    应养成查看车速表的习惯,特别是发现前方接近高速出入口或服务区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了解目前的车速,提前减速,不能凭感觉。

    提醒三 堵车时不要 在车内听音乐

    发生堵车的时候,驾驶员最好不要待在车内,也不要大音量播放音乐、广播等,应及时了解车外特别是后方情况。

    部分驾驶员可能会错过出入高速路口,千万不要直接在车道上倒车,更不要私自调头或逆行,否则被发现后,驾驶人不仅要受罚,发生交通事故后,还要承担主要责任。

    提醒二 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小时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很多驾驶员只知道最高限速不能超过每小时120公路,其实按照相关规定,高速公路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还有部分司机存在长时间占用超车道的情况,这种行为一旦确认将会受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