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城区开启“年前拥堵模式”预计出行高峰将持续至腊月廿九

2015-02-09 江南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临近年关,市民出行购物增多,节前拥堵渐渐发威。2月7日、8日正逢周末假期,出行购物的市民格外多,南昌市区多条主干道严重拥堵,南昌交通已进入春节前堵车期。
  8日下午15时许,记者驾车沿着八一大道从叠山路路口由北往南行驶,只见整条路上的汽车都是缓缓前行,一直到广场路段百货大楼附近,全是首尾相接的车流。据了解,该路段严重拥堵是因为广场商贸集中区吸引了大量前来购物的市民,而市民购置年货大多是选择开车出行。八一大道的叠山路路口至孺子路路口,往常平峰时期用不了10分钟,而周日这天,不少车主花了近30分钟时间。
  据执勤民警介绍,不只是八一大道出现严重拥堵,市区各大超市商场周边道路和一些重点主干道交通流量几乎都达到了交通饱和状态。特别是洪城大市场周边路段,南昌大桥上的进城车辆几乎寸步难行,洪城路由西往东方向已经堵成一片。
  商贸集中区出现拥堵的同时,“打车难”也成为市民的“吐槽点”。7日,南昌市区出租车的“拼客”现象就变得十分严重。在繁华地段,能否打到一辆的士顺利乘坐,就全凭运气了。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执勤情况来看,与之前相比,7日、8日路面确实比较拥堵,车流量明显增多。因为返乡过年的人增多,外地号牌车辆也比平时略有增加。预计本周一交通流量与7日、8日相比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即9时以后交通流量明显上升,12时至14时交通流量恢复平稳,14时至晚高峰交通流量持续增大;最严重时,晚高峰可能持续至19时左右,各大超市、商场周边的晚高峰或延续至20时左右。
  交警部门表示,虽然南昌市区进入节前堵车期,车流量明显增加,路面拥堵状况比较明显,但真正的交通拥堵严重期还没到。预计从本周一起,车流量还会有所增加,届时面临的交通状况将更为严峻,年前持续交通拥堵预计至腊月廿九(即2月17日)才结束。
  为了应对已经到来的交通流量高峰,交警部门将出台一系列措施应对春节期间的交通状况,严查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呼吁,春节临近,需要出行的市民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