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95306.cn网站上线 铁路运货也可在网上轻松搞定

2015-05-21 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现在,很多人喜欢宅在家,所有日常所需,都能通过万能的淘宝搞定。昨天,记者从铁路金华货运中心获悉,今后要到铁路运货,也可以足不出户,点点鼠标轻松搞定。
  前不久,中国铁路95306网站(http://www.95306.cn)上线运行,你可以足不出户在上面办理铁路货运等业务。
  铁路95306网站上共有三项业务: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功能、大宗物资交易服务功能、小商品交易服务功能。
  铁路货运电子商务服务,其实就是通过网上办理铁路货运,里面包括了我要发货、运费查询、货物追踪等铁路货运业务。
  几年前,铁路货运部门就开通了货物“门到站”、“站到门”、“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再加上铁路货运办理可以在网上解决,到铁路运货和取货不必再自己跑到车站办理,所以现在通过铁路运输一批货物,不需要出门。
  大宗物资交易服务功能,其实就是一个销售平台和物流的结合体。
  在这个平台上,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客户的是一个品类物资,包括煤炭、矿石、钢铁、粮食、化工、水泥、矿建、焦炭、化肥、木材、饮食品等。这些物资可以在平台上在线交易,并提供配套物流服务和商品选购、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网络营销、客户服务等功能。
  而小商品交易服务功能就类似于淘宝,各商家可以把自己的货物挂在上面,运输方面也可以通过铁路部门的物流途径解决。
  目前铁路95306网站还处于试运行期,现有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货运服务功能仍然保留一段时间。过渡期结束后,12306网站主要开展客运相关服务业务,95306网站主要开展货运相关服务业务,两个网站的功能会有区分。但为方便广大旅客货主办理相关业务,12306网站和95306网站还是互相链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