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京津冀轨道交通区域快线—北京轨道交通平谷线将穿过河北三河

2015-06-16 河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首条京津冀轨道交通区域快线平谷线已确定将穿过河北省境内的三河市。平谷线开通后,从北京平谷经河北省三河西、燕郊北等站点,四五十分钟就能进入北京中心城区。
  根据规划,平谷线全长72公里,其中约22公里穿过河北省。其基本走向初步敲定:从北京市东四环东风北桥出发,沿途经过北岗子、曹各庄北和宋庄,出北京在河北的燕郊北和三河西分别设站,再到北京的平谷马坊,经马昌营到平谷西,之后到平谷和泃河湾站。河北段站位设置细节正在征求意见。
  目前北京市区内开通的地铁和城铁平均站间距在1公里左右,列车运行时速为35公里,可以解决短途通勤的需求,但不能满足中长距离城市之间的沟通。相比之下,区域快线列车最高时速能达160公里,且站间距大,运行速度会大幅提高。
  按照规划,未来,包括平谷线在内,北京将建成约1000公里区域快线。“交通要真正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官。”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说,轨道交通将成为路网重要骨架,区域之间将形成高铁、城际铁路、区域快线、城市轨道几个层级的快速轨道交通网络。
  区域快线概念来源于市郊铁路。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下,北京市将着眼于三地交通基础设施互通互联的目标,类似平谷线这样突破了原有行政区划的市郊铁路规划将越来越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