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综合性公共交通APP 可查公交地铁停车信息

2016-01-11 新闻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市民到了公交车站,一块电子屏幕就在为你即时预报车辆何时进站,其准确率由最初的85%左右已提高到目前的96%以上,这是上海市交通委日前对记者介绍上海交通信息化工程时所披露的信息。
  交通委同时透露,“十三五”期间,上海公交、地铁、铁路、民航、停车场、路况等各种信息软件将会被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并推出综合性的公共交通APP,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公交、地铁、停车信息的即时动态一查便知。
  市交通委信息中心主任任委立告诉记者,截至2015年12月底,上海巴士集团在所属916个公交站点安装近1600块屏预报车辆到站,同时在4635个站点设置二维码预报车辆到站,覆盖中心城区和宝山区。目前到站预报开通线路已达637条,已经做到全覆盖。而浦东地区,在前三年试点300余根太阳能电子站牌的基础上,于2015年底,在浦东公交“最后一公里”线路上实现了太阳能电子站牌的全覆盖,涉及最后一公里线路100余条,其他线路42条,站杆1700余根。
  “过去一条公交线路有两个调度员,起始站一个,终点站一个。目前,巴士和浦东公交两大公交企业,已经能够实现一名技术人员坐在电脑前,同时调度四五条线,使得运营、管理、指挥、调度的效率显著增强,实现了对公交行业监管的科学化精准化。”市交通委信息中心主任任委立告诉记者。
  “时下上海公交APP可以通过预报来车的时间,精确到分秒,及时反馈信息,让市民对乘车有一个预期。”任委立表示,虽然公交线路的间隔时间并没有缩短,但对间隔的投诉大幅度下降,它不仅是一种服务,也引导了市民的出行习惯,是观念的转变。
  目前,上海公交APP也已经比最初扩大了信息范围,主要有线路查询、换乘查询和周边公交和实时公交四个功能模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