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手机响了他低头去拿却引发车祸

2016-05-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42岁的朱某家住泰兴市刘陈镇。

    据其交代,女儿在姜堰一所学校读书,当天中午,他驾车送女儿上学。当天中午12时45分左右,他驾车沿229省道由南向北行至姜堰顾高境内复兴桥北边,这时,放在驾驶室方向盘下方工具盒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本能地低头,用左手拿手机,只听到“砰”的一声响,撞上了一辆同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他连忙刹车,可为时已晚,电动三轮车上的两个人,一个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一个仰在地上很快又爬坐起来。朱某知道出了大事,赶紧拨打110和120。

    朱某说,事发前,他看到前方同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沿路边行驶,当时没在意,没想到,很快就撞上了这辆电动三轮车。事发路段西半幅虽然在修路,车子多些,但路况并不复杂,视线良好。

    “如果不是低头拿手机接听,我不可能撞上电动三轮车。” 朱某说,早知这样,他就靠边停车,然后再接听手机。朱某表示愿意承担这起事故的责任。

    民警调阅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中午12时49分04秒,朱某驾驶的面包车出现在画面中,一路跟随着一辆白色面包车沿着公路右侧正常行驶,15秒钟后,面包车方向突然发生偏移,继续向右行驶,车轮碾轧到公路路牙外的泥土护坡,一阵白色灰尘扬起后,一头撞上了同向行驶的蓝色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被猛烈撞击后转着驶上护坡,车上的两人离车落地。

    

     交警提醒: 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就是面包车驾驶员朱某拿手机接听分散了注意力。开车时的“小动作”常会惹祸,分神的危险程度绝对不低于酒驾和毒驾!有关研究显示,边开车吃食物,事故风险会增加1倍,喝饮料和抽香烟增加1.5倍,打电话增加2到5倍,而找或拿手机等物品,严重分散注意力,这种行为的危险程度风险更高,可以说比酒驾还危险。所以,提醒驾驶员朋友,如果实在有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把车子停在路边,打完电话再上路行驶。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