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丢了怎么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2016-05-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驾驶证丢了怎么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驾驶证丢了怎么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飞虎答: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 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新车上户需要哪些手续?
飞虎答:
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向车管所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
(二)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三)机动车来历证明原件(例如:购车发票等) ;
(四)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五)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六)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七)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