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暑期儿童乘车安全

2016-09-10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暑假里,很多家长会趁这个空当驾车带孩子四处游玩,不过小孩子天性好动,坐在车上难免会不太乖,于是,也滋生了很多乘车安全隐患。如何让孩子安全乘车,下面给大家一些温馨建议。
1.使用儿童安全装置
很多家长让孩子坐在车上,安全带也不扣,还让孩子在车厢内随意玩耍,非常危险。
建议:及时为孩子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大幅度降低孩子乘车受伤几率。
2.别让孩子自己上下车
家长乘车带孩子出门时,有些小孩在到达目的地后,往往迫不及待打开门就往下冲。
建议:使用儿童安全锁,同时告诫孩子不能自己开门上下车。首先孩子力气小,车门容易回弹而伤到孩子;其次,孩子对周围环境往往不观察,容易忽视后方来车,给下车时造成危险。
3.别让孩子把头探出窗外
出去游玩时,一些家长会把天窗或车窗打开,让孩子探出头看窗外的风景。
建议:告诉孩子不要把头或身体其他部位深处车外,谨防空气中的不明物体砸中或被车窗夹住。
4.孩子在车上不能乱坐
一些家长喜欢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上,或让孩子独自坐在后排,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这些都是不正确的。
建议:12岁以下儿童绝对不能坐在副驾驶,因为一旦发生事故,孩子很容易前倾而撞伤头部。
5.不能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有时家长要临时下车,就会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建议:单独将孩子留在车内会很危险,一旦车反锁,家长就会无法打开车门,其次,夏季高温闷热,容易使孩子窒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