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驾驶证上高速被拘役3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6-10-1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海峡网 10月13日讯( 海峡都市报 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杨心莹) 河南籍男子李某无驾驶证,竟敢伪造驾驶证开重型半挂牵引车两次上高速,结果在莆高速公路段被抓获。日前, 莆田 市荔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此案。

     据了解,2015年9月底,李某为了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未取得A2驾驶证的情况下,购买了照片为自己、驾驶证信息是其哥哥的伪造A2驾驶证。2015年12月22日,李某第一次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在沈海高速公路上行驶了约52公里。2015年12月28日中午,李某又一次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沈海高速公路,在莆田赤港服务区行驶,在高速公路应急停车道上被莆田高速公路支队民警查获,并扣押其伪造的A2驾驶证一本。

     荔城法院认为,李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及妨害社会管理秩序,使用伪造的驾驶证,两次在高速公路上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使用虚假身份证罪。但由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故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