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可处理他人车辆罚单

2018-02-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海都讯 为了进一步打击“卖分、买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通过“交管12123”APP、“122”网站(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即“交管12123”网页版)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

根据规则,一个用户累计最多同时绑定3辆他人车辆,一辆车最多只能被3个车主以外用户绑定。据了解,“交管12123”APP和“122”网站是由公安部研发,2015年,福州成为全国第三个上线该平台的城市,随后全省推广。目前,APP绑定通道已经开放。

要绑定需先注册 APP已能绑定

该举措的推行,意味着通过“交管12123”可以处理他人车辆的交通违法,但必须先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并且只能处理绑定之后发生的交通违法。

实名绑定的渠道有两种途径,分别是“交管12123”APP和交警窗口,“122”网站不能绑定。

“交管12123”注册的步骤是:1.下载APP进行个人用户注册。2.在首页选择“机动车”进入绑定车辆页面,选择“非本人机动车”,按照提示提交相应的资料信息。3.审核通过的,系统自动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交管12123手机APP告知申请用户。

对审核不通过的,且原因为提交虚假资料的,用户会被加入黑名单,不允许再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业务。

通过交警窗口注册、绑定的,申请人需携带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同时,车辆所有人也需携带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除车主外 一车最多被3人绑定

昨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专门就此项举措进行答疑。

1.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绑定多少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答:三辆。

2.同一辆机动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绑定?答: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绑定。

3.如何解除与他人机动车的绑定?答:可通过“交管12123”或者交警窗口随时解除绑定。

4.绑定他人车辆,需要面签么?答:无面签限制需要。

5.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租赁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如何处理?答:无法在“交管12123”处理,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6.驾驶未备案的他人车辆出现违法后,如何处理?答: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市民处理交通违法 途径多

对此,有警方人士介绍,由于“交管12123”是由公安部研发、推广,我省也将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推行。目前,处理交通违法的途径有多种,以福州为例,有手机APP、网站和交警窗口。其中手机APP包含“交管12123”和“福州交警”,网站为“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其中区别是:

“交管12123”、网站,可以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的记分和不记分交通违法,包含扣分、缴费。“福州交警”APP,可以处理本人名下车辆,未被抓拍到或抓拍不清晰驾驶人的交通违法,也就是不扣分。而交警窗口,则可以处理所有类型的交通违法。

“交管12123”注册、绑定步骤

1.下载APP,进行个人用户注册。

2.在首页选择“机动车”进入绑定车辆页面,选择“非本人机动车”,按照提示提交相应资料信息。

3.审核通过的,系统自动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交管12123手机APP告知申请用户。

对没通过审核,且原因为提交虚假资料的,用户会被加入黑名单,不允许再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业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