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兰州局将开行低票价“周末学生列车”

2018-04-25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66公里票价4元!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集团打破传统运输模式,自4月27日起开行兰州与兰州新区之间的低票价“周末学生列车”。
  为满足兰州新区学生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从4月27日起在兰州与兰州新区间开行7561/2次“周末学生列车”,全程票价4元,每逢周五、周日和小长假、黄金周开行。其中,7561次列车从兰州站开行的时间为11时26分,12时15分到达兰州新区站;7562次列车从兰州新区站开行时间为13时23分,14时20分到达兰州站。
  兰州新区是我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近年来甘肃不少学校纷纷在兰州新区办学。2017年9月开园的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目前约有5万名学生分别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甘肃商贸职业学院、甘肃化工能源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等院校学习。职教园区全面建成后,兰州新区入驻学校总数将达到11所,学生规模超过15万人。
  兰州新区与兰州主城区铁路距离66公里。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学校及其他学校都有大量学生出行,经常导致铁路、公路运力紧张。
  学生以外的其他旅客也可乘坐“周末学生列车”,全程票价也是4元。
  新华社兰州 记者王衡、成欣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