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动车公交化 通达十个地级市、区外13个省市

2015-02-11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动车公交化,千里归途半日还”,随着广西高铁陆续开通,南宁铁路局已经开行的动车增加到90.5对,动车通达全国13个省市和广西10个地级市,高铁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铺就了旅客便捷的回家路。
  2014年底,南广高铁、贵广高铁、南宁火车东站开通运营后,南宁铁路局开行的旅客列车总对数从91.5对骤增到152对,增幅达60.5%,位居全国铁路首位。其中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达到90.5对,仅此一项就相当于之前全局旅客列车开行数的总和。动车在区内10个地级市、12个县区办理客运业务,同时通达区外13个省市。密集开行的高铁动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一条快速便捷的交通通道。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南广高铁自去年底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客流持续处于旺盛的状态,动车全程客座平均利用率高达92.5%,位居全国在运营各条高铁线路前列。
  广西、广东毗邻而居,两省区间的产业合作、经贸往来、人员交流由来已久。然而直到2014年底前,两广省会间仍未有一条直通的铁路线。由南宁出发,必须向下绕道贵港、玉林,再经茂名、肇庆等地才能到达广州,全程800多公里,需要耗时13个多小时。南广铁路的开通运营,有效补充了铁路交通通道能力方面的不足,由南宁横向穿过贵港、梧州、肇庆直达广州,570公里的运输距离较过去缩短了230公里,旅途时间也压缩了8个多小时,大大节约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谢示介绍说,南广铁路自去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后,每天有19对、38趟次的动车组列车在两省区间往返运行,基本实现两端始发站每隔0.5至1个小时就有一趟动车开行,动车公交化趋势逐渐显现,南广动车逐渐成为两地人员的首选交通方式。“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南广高铁的实际情况,释放运力,增开这条高铁的动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