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快递公司将正常派送 快递费不会上涨 速度或变慢

2015-02-06 多彩贵州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春节期间,贵阳市各家快递公司均会正常派送快递,快递费在春节期间不会上涨。但因人手少,派送速度会比平时慢。有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正常派送快件的快递员收入可超2000元。
  快递协会要求:假日必须安排值班“有人值班,快递正常送。”昨日,贵阳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包括总部或各分支机构都会安排快递员值班,但大部分员工还是要回家过节,快递虽然正常派送,但因人手原因,派送速度会比平时慢。“春节国家单位都放假,入黔快递也少,没必要安排更多的快递员。”贵阳顺丰速递负责人则称,顺丰在快递界讲求的是快,有快递绝不会拖着不送,顺丰在春节期间会照常派送快递,不休息。
  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各快递公司均安排有快递员值班,有快递在能与收件人联系的情况下,会照常派送或推迟送,但快递派送速度比平时延迟。
  贵州快递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快递业是公共服务业,他们要求各快递公司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必须安排好值班人员,正常提供派送快递服务,如果会延迟提供服务的,要告知公众。
  多家公司称:快递费不涨价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各快递公司揽收快递时都没有上调费用的计划,还是按照原来的费用标准执行:普通快递在一公斤以内,还是按照20至23元一件收取,超过一公斤在10公斤以内按照10元到13元收取。
  “现在竞争太激烈,谁敢涨价?”贵阳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称,目前贵州有100多家快递公司,上千个分支机构,揽件竞争大。春节一涨价,客户会以为从此就涨价,不选择你这个快递公司了,贵阳申通不会涨价,除非申通总部有硬性要求。
  记者了解到,在贵阳的韵达、邮政、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均称,不会在春节期间涨快递费用,近期也不会有上调快递费用的打算。但顺丰速递例外,记者了解到,从2月1日起,顺丰快递费用已经进行微调,基准从原来的22元上调到23元起寄,也就是普通快递一公斤以内,上调1元,超过一公斤每公斤加收12元。
  同城快递如贵阳市内收费标准没有改变,还是22元每件起寄。快递员春节上班收入或超2000元“不休息,照常派送快递的快递员收入会超过2000元。”一家快递公司的老总向记者透露,在春节期间,该公司安排值班派送快递的快递员,除按国家规定计发加班工资外,公司还会每天给予100到500元的加班或春节上班补贴,各样加起来,在春节期间加班送快递的快递员,收入超过2000元不成问题。
  记者从各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对于春节期间照常送快递的快递员,公司一般都给予发放加班补贴,另外就是按照国家规定计发加班工资,在春节期间加班送快递的快递员,收入都比较丰厚的,但前提必须是有快递送并将快递送达收件人,对于揽收快件的一些快递公司还另外予以奖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