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 尤权苏树林察看合福铁路客运专线运行试验情况

2015-05-06 福建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5月5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乘坐合福铁路客运专线(福建段)高速列车,实地察看线路运行试验情况。
  合福铁路客运专线(福建段)全长283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目前已完成联调联试,预计将于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8点28分,一辆CRH380A型高速列车驶出福州火车北站。列车起步平稳、提速极快,不一会儿就达到了时速300公里。
  坐在宽敞明亮的车厢里,望着车窗外一掠而过的景色,尤权说:“高速铁路太好了,过去坐汽车到武夷山要3个多小时,现在乘高铁不到一小时。这不仅能大大方便群众出行,也将有力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展开线路平面示意图,尤权、苏树林认真听取了合福高铁建设和沿线站点设置、列车运行班次、客流分布等方面情况。他们还走进驾驶室,详细了解高速列车各种设备的性能和科技含量。铁路建设技术人员介绍说,合福铁路地质复杂、气候多变、桥隧比高,但在各方密切配合下,积极组织施工,克服多种困难,保证了项目如期完成。“你们辛苦了!”尤权对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南昌铁路局表示感谢,对广大铁路建设者表示慰问。
  尤权指出,合福铁路对于优化完善福建省铁路网布局,融入全国快速铁路网,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质量,特别是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尤权强调,合福铁路开通运营在即,各地要围绕开通目标倒排工期,抓紧抓好安全评估和验收相关工作,抓紧抓好沿线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确保按期投入使用。
  9时20分,高速列车抵达武夷山东站。尤权、苏树林走出车厢,十分高兴。站在流线型的高速列车头前,他们应在现场的铁路建设技术人员之邀欣然合影,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尤权、苏树林还检查了武夷山东站站房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省领导叶双瑜、张志南,南昌铁路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